VERGILIA

古罗马同人创作者VERGILIA

玫瑰之夜·LIII






【回归正文:卢库卢斯的视角(抽离)】







风还没有停。正如他的吻还火热地停驻在我的唇上。我的心像则焰苗一样来回摇摆。







在这清风的裹携之中,万事万物都在静止,万事万物都在活动,直到布满星辰和回忆的尽头也永不会停息。我想,这些景象既然非梦,那么一定就是幻觉。是我不知从何时开始,却自那以后始终生生不息地加持下去的幻觉;亦是终有一天会和我的生命一起消亡的幻觉……







或许,它最后还会为这世界再多停留一个瞬间?







我好像能听到人谈话的声音了。刚刚又昏过去了,一定让孩子们担心得很吧。







虽然眼皮还是这么沉……他说得没错,我的路很快就要走到尽头了。







又想起那天的情景了。在一个极其漫长且疯狂的吻之后,他凝视着我的眼眸,言语从远方的世界深处迸发出来,好似甘露洗涤了我的心。








“让我……和您,一起走吧……!英白拉多!苏拉!!”我在喊出这几句话后,顿时就失了力气,倒在他的臂弯里——我意识到了,这个他只不过是魂魄,暂时的显形或许只是为了完成某些愿望——但这些内涵于我而言又有什么意义呢?我唯一想说,也是最后想说的话,只是这一句而已……







他笑了,然后把我的头抬起来,用手蒙住了我的眼睛。







奇迹的玫瑰之夜重现视野。







“现在,忘掉你的呼吸……不要怕,痛楚只隶属于那一瞬间。而后,我亲爱的……”







……!









【回归正文:卢库卢斯的视角】








“前辈!”







是克拉苏的声音。现在他眼中的我,大概是瞪着双眼,满身大汗的吧?——人到了这种时候真是全无形象啊。







我想和他说,我没事的,至少现在还好。但嗓子这时却不争气地沙哑起来,连半句话也说不出。哦,别为我悲伤,亲爱的孩子们——我似乎已经看到黑暗边缘的曙光了,如果我不能被铭记,那至少也会得以安息。







庞培也来了。他大概终于懂得“后悔”这种情感了吧,此时他皱着眉,在克拉苏说出什么之前,一动也不敢动。最后几年里我训斥了他那么多次,幸好在剧终时还是得到回报了。但这些都不重要,其实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他们此后能享有美好的命运……但不知怎的,迷蒙之间,我似乎已经瞥见些许他们的结局了。这大概是将死之人才会有的通感吧……哦,哦,孩子们啊,如果你们注定不会幸福,那也至少请天神护佑,让你们在最后生命流泄的时候能多少坦然一些……





TBC

评论(3)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VERGIL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