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GILIA

古罗马同人创作者VERGILIA

[Triumviratus] 为谁而合宿?

正文之前:

诸位亲朋,这里终于又带着现代AU回归了!

实在是隔了很长的时间,因为前一阵子一直在思考,究竟该给大家带来什么样的作品。但是最后还是想着,与其苦恼不如动笔!毕竟只有在创作的时候,我才能感觉到自己在真正地活着。

Triumviratus合宿的梗,很早以前就想玩了。但是鉴于我想卢卡会议的故事最好还是不要单独拎出来,并且以过分轻松的调子去描写——所以还是决定了要写现代AU。

因为剧情线比较短,所以这次的篇幅大概也就几章而已。但是绝对是纯粹的轻喜剧。希望能为大家的生活带来快乐,I'm happy because you're happy~






尤利乌斯·恺撒在看到眼前的别墅的时候不禁吃了一惊,直觉一击便打醒了他的大脑:李锡尼乌斯请他来这个地方的目的绝对不简单。



使他倍加坚定了这种想法的事实是,就在离他不远处的别墅门口,顶着他再熟悉不过的一头松软的浅棕色头发的格奈乌斯·庞培正昂首挺胸地向台阶上抬自己的行李箱。恺撒可以看出那鼓鼓囊囊的大皮箱有着出人意料的重量,然而这人提起它却如捻起一片草叶般简单。



于是他也便跟上去,特意没有发出声音地,望着对方从按门铃到被恭顺的管家开门迎接再到仿若迈入自己家门似地大跨步行进,隔着一段距离都能听见他把木地板踩得吱吱作响。



满腹疑惑的尤利乌斯掏出手机,以确定聊天记录里的债主大人对他讲的原话是“这是一次私人会面”。



好吧,“私人”会面——先前一直把私人理解为二人的自己,这回八成是落到了下风。



虽然曾经瓜分过世界的三人到现在也经常找各种理由聚餐叙旧,但是这种要共处一室的经历——几乎没有过。仅有的一次,也是最早的一次,就是在卢卡。他还记得那天克拉苏和庞培气得差点把彼此摔出窗外去。



比任何人都要机敏的恺撒自然是痛恨重蹈覆辙的。于是他撇了撇嘴,以此发泄出了自己仅存的无奈之后,便也顺着庞培刚刚踏过的小路进了门。



克拉苏最欢喜的香薰味,在这座显然是临时租下来的别墅中也没有被忘掉。每个角落里都弥漫着藏红花香,隐隐约约地透露出从前那些时光的影子。恺撒尽量把自己的步子放得很慢,因为他相信这里肯定会有专门为自己准备的东西——惊喜也好,暗示也好——毕竟——



“喂,图里乌斯吗?你想好了没有,到底要不要来啊!”这种颇有些傲慢,却又带着点少年的酸甜感的音色毫无疑问属于庞培。尤利乌斯只好稍稍停下脑中的思索,朝声源的方向望去:那是位于上方的半个二层楼,曾经的小屠夫正毫无顾忌地把背靠在木制护栏上,竟对这陌生的保护措施都充满了信心(恺撒在内心里暗骂道,这家伙犯这种轻慢的低级错误可不是第一次)。



他对面站着的是克拉苏。之所以能辩识出来,是因为这两个人的身材反差对自己而言已经是熟视无睹的事了。不过——



向来把所有家务事都交给佣人和下手来干的李锡尼乌斯,此时竟然在身上系了条围裙,上面绣着一只卡通狐狸(四周还有几个小小的红蘑菇)。虽然,他把双手插在腰上,显然还是一副随时准备发号施令的姿态。庞培则依然在情绪饱满地通话,不过一会他就垂下了手去,脸上写满了懊丧。



“老家伙你瞧,让我说也没用!谁叫你当初坑他那么多地产,现在人家哪里还想再见你一面?”



克拉苏并没有在意这句抱怨,而是微微扬起头很自然地予以回击:“我只是提议说如果他想来也没问题。倒是你才是最希望自己身边有他在的人吧,格奈乌斯。”他把电话从对方手里毫不费力地拿了回来,“正好我还少做一人份的餐食。”



“别这样说,我来的路上一直担心着自己会把你家吃空哈哈!”



“请您自便吧。”难得变成煮夫形象的克拉苏斯终于转过身,因为他腕上智能手表的计时器开始铃铃作响了。



敏锐地抓到机会的尤利乌斯并不想在这时候招手,而是径直追了上去,紧盯着债主大人的方向,一路跟着小跑到了厨房。番茄汤的味道扑面而来,除此之外还有点点香料和烤箱里隐隐冒出的肉香。



喜欢像猎手般行事的尤利乌斯依然没有发出任何信号,只是悄悄溜到了李锡尼乌斯的背后,再把双手温和地环在他的腰上。



“现在我忙得很,格奈乌斯……你不会告诉我还想请加图来吧?那样的话你可一点东西都别想吃到。”克拉苏并没有回过头来,而是继续用勺子搅着锅里的酸甜菜汤,另一只手则在调节炉灶上的火候。他的操作未免有些过分熟练了,根本不像头次下厨的人。



“小孩子就是需要管教,交给我吧。”尤利乌斯灿灿地笑着说。



他本以为这样会把对方吓到(虽然他本来的目的也是如此),不过似乎收效甚微。克拉苏只是把手伸过来摸了摸身后人的骨架,就在蒸腾的水汽里轻笑了一声。



“算了吧,尤利乌斯。你难道不才是这座房子里真正的小孩子?”



“嗯,那也不错——所以我是不是可以去收拾行李然后坐等开席了?”恺撒习惯性地想要逗一逗对方,然而其实手已经伸向了旁边案板上切到一半的甜椒。



“你去吧。”然而这句回应却在他的意料之外,“我也告诉格奈乌斯了,至少这次不需要他帮忙。请给一个老家伙留一点自娱自乐的时间。你的房间在出门左转第二个,庞培大概已经为了‘欢迎’你,把自己写的大字报贴在了那里。”



“他不高兴我来吗?”尤利乌斯快速地抓住了此话的要旨。



“并不是,他只是破坏狂的习惯又上身了而已。如果他已经把你的房间弄得一团糟,直接叫佣人收拾吧。”



丝毫不抱希望的尤利乌斯慢慢踱到了自己的房间门前。果不其然,一张巨大的用稚拙的字体写着“苏拉万岁”的海报跳到了他眼里……


TBC

评论(5)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VERGIL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