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GILIA

古罗马同人创作者VERGILIA

屋维相性一百问[1-20]


犹豫了很久,终于推出了相性一百问系列!

这次的主角是第一公民与第一诗人的绝妙搭配。

情节会比较轻松,刀糖不定。

总之,请享受吧~



1 请问您的名字?

维:普布留斯·维吉留斯·马罗。

屋:(若有所思片刻后道)似乎有点多,就看你们想怎么称呼。

维:阿……奥古斯都!或者,恺撒。

屋:(忍不住笑)又差点露馅,该不该说你笨呢?大诗人。



2 年龄是?

屋:比他小七岁,真实年龄就还是别讲了。

维:嗯嗯,对。



3 性别是?

屋:这种肉眼可见的问题,感觉回答起来很奇怪呀哈哈哈。

维:是男性……嗯。



4 请问您的性格是怎样的?

屋:——嗯,我觉得倒挺难概括呢。不过怎么说都是挺有责任心的那种吧?大家都这样讲。(试探与威胁重叠的眼神)

维:我是有点慢吞吞的,那种。

屋:感觉这一点只体现在你写诗上。

维:其它地方……也是吧。(紧张)



5 对方的性格?

屋:接着刚才那个问题来谈,这位的性格是每多喝一杯酒都会变一下的。(笑)

维:(突然脸红)

屋:好啦,不逗你了。维吉,真的是很听话、很善解人意,但很多时候又让人感觉是长兄那样宽和的性格。

维:……恺撒的性格,感觉一直都很像小孩子。

屋:你这是褒义还是贬义?(盯)

维:当然是、褒义!(紧张)



6 两个人是什么时候相遇的?在哪里?

屋:那天我都记不太清了。

维:其实我也有点……

屋:只能想起来,风景挺好看的。然后你好像一直在偷偷瞄我。

维:我、我没印象……

屋:初遇好像不是特别重要的经历呢。我们之前也聊过这个问题,但都想不起来哈哈。



7 对对方的第一印象?

屋:就记得你个子真的很高啊,而且那时候我连现在这个程度都没有长到,印象就更加深刻了。

维:我当时就觉得,恺撒很漂亮……

屋:嗯?你之前怎么没和我讲过这个?

维:是真的很漂亮,现在也是。



8 喜欢对方哪一点呢?

维:(不迟疑地)恺撒,一直很照顾我。

屋:你这个回答速度好像事先就打算好了似的?(笑)

维:因为确实是这样,所以不需要思考……

屋:好吧,我最喜欢你的一点就是,你每次想对我说谎的时候,都会露出很大的破绽。(笑)



9 讨厌对方哪一点?

屋:唯一一点,就是写诗写的好慢。我在西班牙那半年没东西可读,又受了伤,当时难受坏了。

维:(偷偷问采访者)这个我可以不说吗……

屋:(拉回来)好了好了,我就想听一回你的实话。放心说。

维:恺撒,嗯。恺撒,有的时候……嗯……(结结巴巴)

屋:给我个痛快吧,大诗人。

维:……就像现在这样催我。有些难捱……



10 您觉得自己与对方相性好么?

屋&维:(异口同声)一般吧。

屋:呀,你怎么也这么答?

维:嗯……(犹豫,好像违背了心意的样子)

屋:好吧,确实是这样。(对采访者无奈地挑挑眉)



11 您怎么称呼对方?

维:最经常称呼,恺撒。

屋:他在我改称奥古斯都之后也一直没改口。除了诗里会用“奥古斯都”以外,其它时候确实还是叫恺撒,莫名其妙地很固执呢。

维:是因为习惯了叫这个名字。

屋:我能理解。毕竟我们最常见面的时候,我还是要被叫这个名字的呢。至于我,一般就称呼他维吉。



12 您希望怎样被对方称呼?

屋:也不能说希望吧,倒是周围那一群诗人里,只有他没叫过“祖国之父”。单纯出于好奇想听一听。

维:我的话,恺撒怎么称呼都可以。

屋:所以你还是不打算那样叫我?(笑)

维:(有些怯懦地点点头)



13 如果以动物来做比喻,您觉得对方是?

维:恺撒——是一只小鹰。

屋:维吉就像他曾经帮我看过的那些马一样,高高大大,很扎实的样子。

维:啊、真的吗?(不知为何突然有些惊喜)

屋:是呀,都是我最珍贵的宝物。

维:(依然是很难以置信的惊喜的样子)



14 如果要送礼物给对方,您会送?

屋:直接送上丝绸、香膏,和有点文化的漂亮小男孩。这三件套从未出错过。

维:想送给恺撒一个很大的国家。

屋:像你诗里写的那样?直通宇宙的超级大国?(自己笑了起来)

维:嗯。(也忍不住笑了,似乎对某些事心领神会)



15 那么您自己想要什么礼物呢?

屋:我就想要一个永远健康的维吉。不怕吵闹和拥挤,可以一直陪在我身边。

维:其实我也想,和恺撒多见几面。如果真的能不生病就好了。

(两人好像想起了什么,颇严肃地沉默了一会)



16 对对方有哪里不满么?一般是什么事情?

屋:一般还是诗的内容方面的事情。

维:是的,在这方面确实有过不少不愉快。



17 您的毛病是?

屋:他之前说的没错,我有时候对他的态度很不耐烦。现在反思过来,感觉很不好。

维:……我,很多时候,不能让恺撒完全满意。

屋:这是个毛病吗?

维:我觉得,是吧。门客不能让恩主满意……这类的。



18 对方的毛病是?

屋:就是像刚才那样,没事就抬出主客那一套,我有意想接近他的时候反而会被拒绝呢。

维:我想……维护这种关系是我的责任所在吧。就像管理国家是恺撒的责任一样。我是为恺撒服务的人,让他满意是应该的。

屋:那你有时候也应该想想,我毕竟也是个会犯错的凡人,不值得你什么事都听从。不过,现在还是先回答问题吧。

维:嗯……。如果非让我说,恺撒有什么问题的话,大概就是有那样一些反复无常……嗯。



19 对方做什么样的事情会让您不快?

屋:他因为一些事情哭起来的时候,我会因为无能为力而显得不快。但并不是在生气。

维:还是要分特定的场合吧……同一种做法,在不同的场合下,给人造成的感受是不同的。

屋:(直白地)你是不是在想那件事?

维:嗯……

屋:(叹气)没事的,别害怕。那时候是我错了。而且,直到现在我都不知道该怎样补偿你才好。

维:……。



20 您做的什么事情会让对方不快?

屋:一些辜负了他对我的希望的事。

维:我也是。

屋:其实我对你没什么特别高的希望,维吉。感觉很多时候你对我的印象只靠想象。

维:但是……

屋:好了,别太纠结。我也只是随便一说,开心点。




TBC

评论(7)
热度(30)
©VERGIL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