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GILIA

古罗马同人创作者VERGILIA

玫瑰之夜·LI






有一天,他笑容灿烂地对我说,他的自传完成了。虽然还在进行一些最后的调整,但如果我想先知为快的话,他可以随时读给我听。







“我自己看就可以啦,英白拉多。您就好好休息吧。”我不想让他的嗓子太劳累了。







但他不肯,非要读出来才罢休。于是我就靠在躺椅上,一面托他之福享用着点心和水果,一面聆听那再熟悉不过的声音之中那些再熟悉不过的故事。







我很惊讶,因为我以为自己的记忆力已经足够厉害了,没想到他的更胜一筹。随着往事被一点点从身体内部激发出来,我的血管也好像蠢动的嫩芽一样轻轻膨胀、震颤。这样的感觉,可以回溯到几十年前那些他毫不疲倦地在我们面前朗诵自创诗歌的夜晚;朋友们其乐融融地聚在温热的火堆旁,全然不知后来会遭遇阴阳两隔的命运。








他讲了许多故事,我的心绪也就跟着这些故事在月光下的潮汐里摇来晃去。我偶尔笑笑,也会莫名地落泪,毕竟那些事情都是我们真实经历过的啊,比虚伪矫饰之章更富有感染力。冥冥中我收到某种感觉,就是这样的时光很快便要到尽头了,不管我怎样留恋,如何割舍不得,都注定会走向歧途了——人们的相聚,大概就是为了迎接离别才存在的吧。








他看我惆怅的样子,就噤住声缓步朝我走来。我感受到他特别的呼气声,还有抚过我额头千万遍的掌心纹路,我不想离开他,永远,永远……但这样的祈祷何时得到过神明的恩准呢?人的死生在高天之上的统治者们看来是多么渺小啊。他的身体离我越来越近了,可在灵魂上却好像渐行渐远了。我已经能看到那即将燃尽的火苗——他一定是料到了这件事,才特地叫我来陪他度过自己最后的时间的……








我抱住他,轻轻在他的胸前蹭着,就算这真的是最后一瞬间,也让我再在他面前暴露一下自己的软弱吧。毕竟那是只能留给他看的情感……也是只会被他宽容地接受的情感。今天的果香好浓啊,让我嗅不到他的气息了,那就让我再抱紧一些吧,再靠近一些吧,再忘掉一些教条和定规吧,再深入地浸透在他的血液里吧……这样是不是就可以和他永远地在一起了?








这样是不是……就可以无限次地望着他的眼睛了?无限次地倾听他的秘密了?无限次与他默契地把手相牵了?我真的,好渴望……能再回到那些时候啊,因为我不知道人究竟会不会有来生,也不确定在重新构造的机缘里我们是否还能以让对方倾心的方式相遇……重新结识,赴汤蹈火百遍,推心置腹千遍,最后再重新相爱,不管一起携手走过多少荆棘满布的路程,只要是和他在一起,我都只会感觉幸福。我……只想成为他的副将,还有被悄悄地,隐去了名字的……恋人。








他顶着我的额头,嘴里不断地说着我是个傻瓜。我说是啊,因为我只听他的话。他笑了,然后舔了一下嘴唇,问我难道没有过后悔的时候?……绝对没有。——怎么可能呢?明明我也时常犯傻,还要你们来帮我收拾残局。……那是我应该做的,因为您是我的英白拉多。









“但是我不想只做英白拉多。那个名字不重要。”








我们的目光对上了,虽然眼前都已经蒙上了一层湿润的薄雾。人生,实在是不真切极了。








“如果能够收获卢库洛的心,我作为统帅又有什么所谓呢?”








人生,实在是不真切极了。






TBC

评论(2)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VERGIL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