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GILIA

古罗马同人创作者VERGILIA

玫瑰之夜·LII






我再一次听到这句话,是在风中。







呼啸而过,奔流而过,好似时间,好似生命,玫瑰花瓣无影无踪。倏忽间我看见天色澄清,刺眼的白光中天穹开始像跌碎的花瓶那样陨落。我感到不可思议的寒冷和温暖,他凝视着我的眼光开始抽离,万事万物开始颠倒,天旋地转之中,他的最后一吻让我沉眠。







“当你再记起这一吻的时候,一切已无法挽回……”









【听者视角】







他最后说了几句不清晰的话之后,又昏过去了。狂奔过来的医生们喊叫着使出各种手段,但短时间内看不出任何成效。







所有人都很紧张,坐在原地一动也不敢动。一时之后,大门被毫不犹豫地推开,克拉苏和庞培的面容跃然眼前。







他们是特地为了前辈而来的吧。







啊……怎么视野恍惚起来了。明明在卢库卢斯的故事里,他们都是那么年轻的模样,时常会被冲动笼罩双眼,做出一些荒诞不经的事情来。但是现在,他们也都成了鬓角微白的中年了。







命运女神们就这样毫不留情地卷去一切人的生命,化为纺织机上的华美成品。我们把这些华美的的绫罗绸缎,称为历史……







他们看起来很想进去,然而却被仆人们一次次地拦了下来。庞培的激动反应自不必说,然而克拉苏竟也似乎出离愤怒了,他两手撑在满布皱纹的额头上,汗水从脸颊一滴一滴地渗出来。







最后他们也知道实在进不去,于是就只好坐在大厅里等。庞培搂住了克拉苏的肩膀,但后者一点也没有要倚靠在他身上的打算。







“你累了,前辈。”







“胡说八道。”







这两个人,真是和他们的统帅与前辈一点也不像呢。






TBC

评论(2)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VERGIL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