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GILIA

古罗马同人创作者VERGILIA

玫瑰之夜·LIX




很抱歉,最后没能亲自和你说一声再见,毕竟是你陪伴我度过了被喷薄而出的情感浸润的时光。如果没有你在,我几乎都不会再记起那些美丽的日子,不会再任心头变作激情却温柔的火山,让炽焰熔化一切。







现在的我,正陪伴着他在一个你们眺望不到的地方徜徉。那里不是宇宙,也不是凡间,而是个于我而言无限温馨,亦无限宽广的场所。不过,或许会令你感到遗憾的是,我们放弃了得以永恒的机会,而是选择在地平线上撒下玫瑰花种,把芬芳交与你们后人来嗅。







就把这绝景当作是我的补偿吧,如果你愿意,不妨抬起头来看看。这是送给你的,以及送给所有人的礼物。希望得以在它之下沐浴的生命,都可以收获美好的幸运。







你若是能听到从自己胸中传来的滚烫的鼓动,那我便可以心安理得地微笑了。








【听者视角】






人们的喧嚣声从四面八方奏起。世界变成了一架竖琴,我们每个人都成了琴弦,也都成了拨弄它的气流,在无垠之中自由涌动。在这种温柔的浮动中,罗马的人们抬起了头,全世界各个角落的人们都不约而同地抬起了头,仰望同一片本该呈现出星空的天穹……







玫瑰之夜。







和他描摹过的全无二致,殷红色的背景布上洒下霞光和暗影,来自天宇的金光在每一双或纯净或混浊的眼前流淌。它们拂过孩子的短发,挽住老人的手臂,清风拂过,全世界几乎都要轻飘飘地升到天上去,迎接满布天空的爱与善意。








人们赞叹着伸出手,那暗色的云,共流转的光,破碎了,分散了,满天玫瑰瓣倾洒而下——神圣的恩惠,以赎罪的诚心拥抱着伤痕累累的天空,以及大地,以及河流,以及一切冲突、嫉恨、冷漠、哭喊、狂傲……像凉雪中的篝火,为人类带来了久违的温暖,一瞬间敌对的人们尽数忘记了隔阂,亲密无间的情绪紧紧连结彼此……每对人,每对城邦,每对星体都一同在静谧里忘情地拥抱、亲吻。







宇宙近在眼前。这时似乎能看到他了——是的,正如他自己所说,他消失了,他们一起消失了,连灵魂的残息也不剩。这种结局纵然悲伤,但赠给普世幸福的愿望以另一种方式永存了下去。





TBC

评论(4)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VERGIL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