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GILIA

古罗马同人创作者VERGILIA

玫瑰之夜·LX





这也是种别样的幸运吧?隐忍着,不说出一句话,却在心底默默地愿与对方一同归于无尽……







他的话终于变得明晰了。这是除他以外的人们,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置身于这绝尘的景色中,而当这一切过去后,那些宝贵的回忆则会被珍藏起来。







是的,爱是幻境。







是只为一个人,一个特别的人构造出来的幻境。为了还上所欠的心债,刻意以灵魂逸散为代价,让他在生时看到的,死后明了并与自己一同融化其中的幻境。







“这样做很不理智,对么?”暗色的水潭边,洪钟般的声音在回响。







“但是被爱火包容的人,却平静地接受这种宿命……我们究竟该说可惜,还是可羡呢?”







“但是无论如何,这样的瞬间将无穷无尽,永无止境,运作下去,传递下去,只要世界上最后一人的最后一息仍在,就绝不会被忘怀。”







那漫天的玫瑰,最后还是凋谢了。人们看着天色渐渐被熟悉的黑夜侵蚀,残瓣失去了颜色,无声无息地飘落,埋进泥土里。







不会有象征复苏的春天等着它们,亦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挽回这些零落的碎片。







……







【回归正文:卢库卢斯的视角】







我在抬脚的前一刹,下意识地心中一紧。







他还不希望我们这就离开。他还不希望我这就离开。







我们重新围上去,他正拼尽最后的力量呼吸着,像是祭司终末的咏叹。







“Vale...”






“...Te”






“Amo.”







我看见他嘴角轻轻上扬了一下,似是在夸赞自己最后甩下的文字谜语。







而我,只是单纯地,最后一次被他逗笑了,最后一次为他而哭了。







……






他抱着我,两副身体开始缓缓地朝天穹上升。我还想再说什么,但被他的手势拦了下来。







我只想告诉他,这是最后一次我能和他说话了,哪怕是简单的一句告白,也请他给我机会说出来。







他却戏谑地笑笑,轻轻地摇了摇头,似是在提醒我这个举动并不必要。







光芒愈来愈刺眼。我听见仙人的歌唱,神明的呼唤,维纳斯已准备好了她金红色的马车。







“什么也别说,看着我。”







我便看着他。







“握紧我的手,珍重最后一刻吧。”他的泪水已然溃了堤。显然,是不想再浪费仅剩的对视的时间。







我便握住他的手,同时静静地在心里念起了做祭司时专门为他背过的祷词。







我感觉到了,确实不需要再说什么话。它们分明已经烙印那空中的玫瑰园里了。







身躯,精神,与灵魂,仍在上升,仍在溶解,越来越轻,越来越放松,然而,越来越深刻……







……真的,好幸运。和他一直一直一直这样下去,真的好幸运。







我们相视而笑。紧接着,无边的光亮撕碎了一切。







“请和我一起融进这永恒的玫瑰之夜里。”










END

 
 

 

评论(2)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VERGIL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