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GILIA

古罗马同人创作者VERGILIA

玫瑰之夜·LVI






【终章】







Nox Rosarum.







那种绝景,被我们称为……玫瑰之夜。







但它终究是一种幻觉,和这世上所有美好的事物一样,都是人们为了安慰自己和彼此而在灵魂深处唤醒的幻觉。







而我,不仅不愿因此就否决它,反倒还愈来愈深地沦陷其中。晚霞抹过我的身体,就这样化作玫瑰花瓣吧,我这样想着——目光移上去,便能看见悠远的九重天上,他正张开怀抱等待着我。







这是种无可置疑的幸运。就算永远不会有人重视,但它永远藏在我心底,就足够了。毕竟这世上我最想要的东西,就是源自于他的爱。别的任何什么都不需要。







炫目的光扫过眼前,往事就像透明的莎幕,将我的全部笼罩,于两颗心温热的搏动中,就这样融化着,解构着,消失……







和他一起消失。







……







那是最后一次看见他的眼眸,独裁官在他最后的日子里,分明受尽了病痛的折磨,却时常骄傲地扬起面庞,说自己的死亡也是如此幸福。







他给我念完那篇传记后,不久就彻底病倒了,没有任何可挽救的余地。我便日日夜夜地陪在他身边,不想错过任何一瞬能与他最后互相凝望的时间。而他,和往常对生命惊人的执着不同,这回竟十分的放松和释然,像是卸去了一个巨大的重担。







其实我知道,此时他身体里的疼痛有多么剧烈,但他始终不承认。







幸运的苏拉,难道只是因为自我否定掉了一切不幸,才能勉强自称为幸运么?







他当然能看出我的难过,于是拂过我的手,试图安抚我——因为此时的他根本无法控制好动作的幅度。直到我主动握住了他,这才从那张脸上看到了象征着享受的笑意。







“我真的,好喜欢你。”







我本想笑,结果哭了。







他的嘴唇几乎无力合上了,但还是显示出了些许戏谑般的笑意。我忽然感觉很害怕,因为只是想到以后就无法再见到这种笑容,便让我的心如同被千万根铁针刺穿一般的痛。此时,一切抒情都显得那么的无用,可我还是像从前般轻易地就会被他的话触动。这,是我的本性。







“记住我和你约好的事了吗?”这声音,仿佛来自另一个飘渺的世界。







“嗯……”







“虽然我一早就料到了,你肯定会哭……但你总是在关键时刻如此不坚强,这样不对……”他和我说的这些话,还好像是在训导新兵一样,“你也看出来了吧,我最后的时光这么幸福,世人们必定会钦羡万分的……”







“您不要为了安慰我故意说这些话……”







他愣了一瞬,我知道,他只是在找其它的借口。







“我才没有那么偏心。都是将死之人了,当然把一切都看得明明白白……”







他还是这么固执而倔强。




TBC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VERGILIA | Powered by LOFTER